天荷美術教育機構_美術升學_畫室_SKYLOTUS_FINE_ARTS 視覺 / 造型藝術教育推廣
天荷班系 \ 國中美術

升高中美術術科測驗班

升高中美術班-學科優勢的時代已經過去!

高中美術班「特色招生」,
美術術科測驗成績才是學生錄取的關鍵,掌握術科優勢就從認識天荷開始!

「高中美術班(科)聯合鑑定術科測驗」是報考高中(職)美術班必需的重要考試,測驗科目包含素描、水彩、水墨及書法,上述四項考科分數高低直接影響學生參加「美術班聯合甄選入學」的錄取機會。此外,近年來高中美術班術科考試出題方式日趨靈活,不僅測驗學生的紮實的描繪實力、還包括對題型的思考反應能力,而且如何在有限的考試時間內完成秀作品,更是重要。因此如果希望在術科考試考試獲得優異好,當然要選擇美術升學輔導經驗豐富的「天荷美術」!


臺灣北區 113 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美術班(科)甄選入學管道介紹:

管道一:
須參加聯合術科測驗,部份學校未設學科報名門檻,另部份學校雖採用110年國民中學教育會考為門檻,但報名學生僅需達到「基礎級」。

管道二: 競賽表現特別優異:須提出書面審查資料,學生在國中階段若有獲得政府機關或學術研究機構舉辦之國際性或全國性競賽表現特別優異,提出申請鑑定安置,依「高中藝術才能美術類學生競賽表現採認參照標準」進行審查,審查結果送鑑輔會鑑定,經鑑定通過者則依「以競賽表現入學簡章安置入班


詳見下列天荷美術為您整理的臺灣北區 113 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美術班甄選入學,各美術班報名學科門檻及甄選入學聯合術科測驗計分方式一覽表:

 

 

臺灣桃園區 113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美術班甄選入學,各美術班報名學科門檻及甄選入學聯合術科測驗計分方式一覽表:

 

升高中美術術科測驗歷屆考題及天荷教學範例:

  • 103學年度素描科試題之教學示範

  • 100基北區高中美術班素描考題

  • 素描教學示範

課程目標

針對國中升高中美術班之「美術術科測驗」規劃的專業輔導課程。



教學規劃

天荷完整循序漸進的高中美術升學規劃,小班制分班分程度教學,各科都有教學經驗豐富的專業師資,逐步引導國中學生進入藝術創作的殿堂。除 了自基礎培養出學生厚實的術科實力外,協助同學逐步掌握自己的美術創作實力同時積極鼓勵學生協助參加國內外相關的比賽,進而決定高中美術升學及未來發展方 向。

 


課程內容

素描 / 水彩 / 水墨,書法

課程內容說明

 

 

 

升高中美術術科測驗班課程內容說明:

 

 

 

 

素描: 

透過完整的素描教學進度,著重培養學生觀察能力及寫實描繪能力,讓學生能從基礎的造形及材質描繪能力著手,在熟悉鉛筆、炭筆等單色媒材表現技巧之同時也具備線性結構、明暗、立體、透視、空間等觀念,培養學生熟練的單色造形描繪表現能力。


臺灣北區「高中美術班(科)聯合術科測驗」103學年度素描科試題之教學示範:
 

 

 

    

 

 

水彩:

透過循序漸進之水彩學習進度,從縫合、重疊、渲染、厚塗…等基本技巧開始,讓學生熟悉媒材特性,駕馭水份,配置色彩,並且兼顧光影、立體、質感、量感、空間及整體氣氛之表現。著重培養學生的色彩表現、造形描繪及繪畫技巧之能力。以期提供對水彩有興趣的青年學子一種較具體、寫實、簡易正確的方法來學習水分的運用及造型、色彩、質感的表現。


臺灣北區「高中美術班(科)聯合術科測驗」104學年度水彩試題之教學示範:

    

 


水墨,書法:


天荷美術完整的水墨書畫教學規劃,培養學生「筆墨特質」之發揮能力,以筆墨完成內容描繪,著重筆趣墨韻,整體感表現。書法部份著重字體結構,用筆,整體表現。


臺灣北區「高中美術班(科)聯合術科測驗」歷屆水墨試題之教學示範:


      


臺灣北區「高中美術班(科)聯合術科測驗」歷屆書法試題教學示範:

    

 

 


輔導資源

數位學習線上輔導系統:

為了讓每一位天荷學子都能獲得最豐富的術科學習資源,天荷的數位學習系統,提供給「國中升高中美術術科測驗班」同學與本班實體授課相輔相成之素描、水彩、水墨、書法及藝術鑑賞等多元而豐富的數位課程,讓學生即使在家,一樣能進行術科複習。

招生對象

有意報考高中美術班 / 科 甄選入學聯合術科測驗之國中學生。
 


開班日期

授課時段

星期六13:00 ~ 16:00

星期日9:00 ~ 12:00 / 13:10 ~16:10


開課狀況

相關課程


上課注意事項
返回頁首